癌末女剩兩個月 癡情郎迎娶

高中相戀長跑7年 24歲男不離棄

深情相吻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昨替癌末病友小晏(右)舉辦婚禮,小倆口交換婚戒後深情相吻。陳世河攝

【曾 雪蒨╱台中報導】倒數計時的愛更顯可貴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昨舉辦一場浪漫婚禮,二十四歲癌末病患小晏,有醫生評估只剩兩個月生命,仍在父母、親友見證 下,與相戀七年的男友大諺(二十四歲)結為夫妻,當新郎大聲許下不離不棄的愛情承諾時,小晏感動哭了,她說:「以前覺得電視是騙人的,沒想到這些劇情發生 在自己身上,我就是偶像劇女主角。」

針筒隧道
小倆口走過針筒氣球隧道,象徵攜手走過重重難關。陳世河攝

婆婆:早當作媳婦

這對小夫妻是台北鶯歌工商同學,不同科的兩人在同學介紹下認識、交往,升大學後分隔兩地,大諺愛上別人與小晏提分手,但小晏癡心回應:「我會等你。」讓大諺驚醒,一個月後兩人復合,感情更濃。
今年二月底小晏出現腹絞痛等症狀,隔月血尿就醫,發現罹患瀰漫性胃癌第四期,癌細胞已轉移,當初確診的醫生評估剩二個月生命,大諺卻在此時求婚。
小晏一度想拒絕,「我快死掉了,他怎麼可以娶我?」覺得會對不起他未來的老婆,最終還是在大諺堅持下點頭,「好險我那時候等他回來,好險有他陪我 度過難關。」大諺還說服了雙方父母,大諺媽媽是慈濟人,昨與老公主婚,她說早就把小晏當作自己媳婦。小晏媽媽則感謝親家母教出好兒子。
大諺目前在當兵,結婚後將以照顧癌妻為由,申請提前退役,他說不確定小晏是否會康復,但他知道將有很多難關與責任等在前面,「未來會陪著小晏,創造屬於兩人的奇蹟。」兩人還希望到峇里島度蜜月。

醫:盼她戰勝病魔

小晏主治醫師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白禮源說,瀰漫性胃癌在年輕人身上兇猛快速,初期只是胃痛,出現血尿血便時,癌細胞已擴散,只能靜脈注射化療藥物延緩惡化,「臨床平均存活率約八個月,也有人存活超過二年」,小晏正要接受化療,努力戰勝病魔。

甜蜜出遊
大諺(左)、小晏感情甜蜜,常一同出遊。翻攝臉書

138985985343  

arrow
arrow

    元富期貨-林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